双柏县纪委监委:传承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4-04-03点击:348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慎终追远怀初心,思时之敬话清明。4月3日,双柏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大庄镇开展“清明祭英烈”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上世纪五十年代,大庄一带土匪横行乡里,民不聊生,大庄乡成立征粮剿匪工作队,由孔化夷、陈植林等11名同志负责,积极参与征粮剿匪工作,革命工作一干就是十年之久……”在大庄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大庄烈士的征粮剿匪斗争史,集体向烈士默哀,敬献鲜花,在深切表达缅怀之情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勇气概。

活动当天,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大庄镇柏子农家院、大庄烈士陵园、大庄苏氏祠堂,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心聚力、培根铸魂。

一处处革命旧址、一件件革命文物,记录和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凝聚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近年来,双柏县纪委监委将红色文化传承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手段,通过靶向点题、精准破题,在拓展阵地、创新载体、打造品牌、丰富内容方面下实功夫,打造了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程,让红色故事在耳熟能详中传承和发扬。

     

“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弘扬是最好的纪念。”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我县纪检监察干部传承弘扬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推动红色基因代代延续、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情怀书写责任担当。”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