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单位进行约谈

日期:2024-02-24点击:102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23日下午,双柏县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为基本合格4家单位进行集中约谈。县委书记金鸿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力以赴检视整改工作,力求问题清单成效清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双柏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集中检查,是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这次检查考核,发现64家被考核单位均不同程度存在问题,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的4家单位,问题相对突出,面对这些问题,大家要不回避,深刻反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查找监督短板和盲区,真正把监督责任担当起来,真正把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发挥出来。

会议强调,全面认领问题,严肃整改问题,既是政治纪律、也是政治规矩,将问题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融合起来,推动整改与发展同促进、同提高。要以动真碰硬、猛药去疴的勇气和底气全面抓好整改;要以说改就改、改就快改、改就改好的实际行动不打折扣完成整改。具体是制定一个整改方案,进行一次深刻检查,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讲授一次廉政党课,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健全完善一套规章制度,上报一个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接受一次复查验收;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要将这次约谈作为新起点,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针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存在问题,举一反三,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当好施工队长”“施工队员,用心用情用力答好五道思考题。要扎实推进清廉双柏建设十大行动。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两场革命,奋力推进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有新作为、有新突破、有新成效,以良好作风建设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和县委具体要求落实落地。

会上通报了全县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评定结果。被集中约谈的4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和相关派驻机构负责人,从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下步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陆永兵主持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