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强调: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为新时代双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日期:2024-01-29点击:1570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9日,中国共产党双柏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践行实干担当,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双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金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梦婷,县委副书记王光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为周,县政协主席王景书出席。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陆永兵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金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纪委、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上来。

金鸿指出2023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政治责任落实落细管党治党持续夯实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四风纠治常态长效,惩贪肃腐质效彰显清廉双柏建设全面推进,政治巡察走深走实,教育整顿成效显著,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焕发新气象,各项事业呈向上向好发展态势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金鸿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守正创新进一步实践四个进一步探索,持续深化清廉云南建设双柏实践,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持续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增强腐败治理效能,持续严管严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纵深推进新征程双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金鸿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坚持巡察发现问题和整改问题双向发力,持续提升巡察监督利剑作用。要深入推进清廉双柏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强化协同联动促进融合贯通,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强化监督扩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决做到三个绝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金鸿同与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时要求,要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要做头脑清醒和心里明白的表率,树立向上向善向好的生活态度。要做纪律严明和作风扎实的表率,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要做扛得起责任、落得实任务的表率,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

陆永兵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委管理的职级干部,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出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