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独田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5-26点击:379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统一安排,2023518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巡察组向独田乡党反馈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正艳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金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组长郭兴宏分别向独田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世祥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独田乡党委书记杜政兴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联系独田乡的县政协副主席郎晓东到会作指导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26日至310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独田乡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州委、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聚焦独田乡党委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独田乡党委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解决基层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保障独田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郭兴宏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三农”工作用力不足,整乡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发展有差距,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到位。二是落实扶贫政策要求打折扣,扶贫项目实施效果不明显,扶贫资金使用效率不高。三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主体责任履行有差距,对巡察、审计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公务接待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郭兴宏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重点岗位监督。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委的决策水平。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职工监督管理,着力解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历史遗留问题。四是建立健全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着力解决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郭世祥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做好巡“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要集中精力抓整改。自收到巡察反馈意见之日起3个月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改。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巡察反馈后1个月内,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集中整改期满后,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建立机制、完善措施,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巩固和发展好巡察整改成果。五是及时上报相关整改材料。

杜政兴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党委的“政治体检”,也是对独田乡近年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综合会诊”,更是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全面检视”。在下步工作中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巡察整改作为独田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持续发力,坚决改彻底、改到位积极主动、务实担当地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向县委、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县政协副主席郎晓东到会作指导;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独田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独田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乡党委巡察反馈会后,县委第一巡察组分别对独田乡独田社区、大水田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