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确保巡察整改责任不落空

日期:2023-10-16来源:云南日报作者:郭世祥 刘余芳点击:3023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今年以来,双柏县在探索开展“乡村一体巡”过程中,坚持把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摆在突出位置,着力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走过场、清仓见底。

该县扣紧巡察整改监督链,构建合力监督巡察整改模式。县委巡察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统筹协调、跟踪督促,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监督责任,及时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担负起整改落实工作的主体责任。同时,组建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组,对巡察整改期满的党组织开展整改满意度测评和实地检查评估,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落实巡察结果和巡察整改情况双公开制度,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联系被巡察乡镇的县处级领导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一岗双责”职责,既要参加所联系乡镇的巡察反馈会,也要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期满后,还要向县委常委会汇报乡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该县还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对巡察发现的典型性问题、倾向性问题、普遍性问题,通过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后,及时移交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实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