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法脿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9-15点击:3011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统一安排,2023829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巡察组向法脿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巡察组巡察专员、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余芳分别向法脿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长普文荣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金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永慧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法脿镇党委书记刘红波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联系法脿镇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到会作指导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65日至725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对法脿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委、州委、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聚焦法脿镇党委政治责任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法脿镇党委和领导干部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推动解决基层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保障法脿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余芳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不到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推动基层社会现代化治理能力不足;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立场树得不牢,担当作为不足,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维护群众利益不到位,解决群众热点难点能力不足,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审核把关不严,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格,工会经费收取、管理、使用不规范;三是党建工作不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未有效发挥,党建引领工作不到位,党员监督管理教育有差距,执行党组织制度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差距,新时期选人用人制度执行有差距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刘余芳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委的领导工作,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二是要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营造好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三是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负起党委的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抓整改。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永慧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做好巡“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整改工作机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三是要集中精力抓整改。自收到巡察反馈意见之日起3个月内,组织开展集中整改。制定巡察整改工作方案,巡察反馈后1个月内,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集中整改期满后,被巡察党组织要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建立机制、完善措施,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巩固和发展好巡察整改成果及时上报相关整改材料。

刘红波表示,此次巡察指出了法脿党委在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下步工作中,一是将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将以本次巡察反馈为重要契机,认真总结以往工作、深入反思当前问题、精细制定整改措施。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深入举一反三,全面做好整改落实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制定巡察问题整改方案。三是联系实际工作,注重建章立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镇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阶段整改、长期提升”四个维度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分类,坚决按时保质做好整改。四是严明政治规矩严实管党责任全面做到“两个维护”,镇党委将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一如既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普联宏到会作指导;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法脿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法脿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站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镇党委巡察反馈会后,县委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对法脿镇法脿社区、麦地村、者柯哨村、双坝村、石头村、烂泥村、红栗村、六街村、铺司村、法甸村、雨龙村、折苴村、古木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