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嘉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5-26点击:307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统一安排,2023519日,十四届县巡察第巡察组向嘉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杨宝华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金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关于四起巡视整改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县委第巡察组组长黄莉莉分别向嘉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武正华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嘉镇党委书记李志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朱德清到会作指导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26日至331日,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对嘉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州委、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莉莉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镇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建设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不力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群众工作不扎实二是执行财务规定管理不严格,扶贫资金管理不严格,作用发挥不明显对村级资金监管缺位对扶贫产业互助社管理不到位内部制度执行不严格三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两个革命落实有差距。

黄莉莉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统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强化党委自身建设,切实发挥领导作用。二是优化监管流程,压实监管责任。不断加强内控建设和风险防控,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业务规范,抓紧抓实机制实施。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力度。建立有效管控制度堵塞漏洞防范风险,严格执行制度,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增强领导干部财务责任意识。四是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得到扎实有效开展,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抓实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精心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清单,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武正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要正确看待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认领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镇党委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村(社区)党组织要承担巡察整改直接责任,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反馈意见,定期听取巡察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要集中精力抓整改,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和整改问题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强化治本之策,切实巩固和发展好巡察整改成果。五是要及时上报相关整改材料,被巡察党组织以党内文件形式印发相关材料,并向县委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巡察反馈后3个月内,向县纪委县监委报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

嘉镇党委书记李志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嘉镇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之处。他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提高站位抓整改全体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对巡察整改的指示精神,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强化政治责任,立行立改抓整改带头扛牢镇党委主体责任,压实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三是自觉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抓整改对照意见清单,举一反三,从严自查自纠,督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带头整改,全力扩大巡察整改成效。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朱德清到会作指导;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嘉镇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嘉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镇党委巡察反馈会后,县委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对嘉镇社区、龙树村、阳太村、麻旺村、旧丈村、红山村、茶叶村、新厂村、老厂村、密架村、东凤村、平掌村、义隆村、新树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