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23-02-02点击:460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2日,双柏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对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安排巡察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对乡镇和村(社区)开展巡察是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是打牢基层基础,夯实党在农村长期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是促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抓手;是践行群众路线、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

会议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巡察重点,聚焦群众呼声;创新巡察方式,提高巡察质量;强化问题整改,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开展对乡镇和村(社区)巡察的强大合力,巡察组要充分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乡镇党委和村(社区)党总支要积极配合。

会议要求,要牢记职责使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磨砺政治铁军坚守巡察工作底线,做到责任过硬;提升巡察工作水平,做到素质过硬;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做到作风过硬,坚决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据悉,本轮巡察,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独田乡党委、嘉镇党委独田社区、嘉社区党总支大水田、龙树、茶叶、红山、旧丈、麻旺、新厂、阳太、新树、平掌、东凤、义隆、密架、老厂村党总支共2个乡镇党委和16个村(社区)党总支开展常规巡察

会后,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