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双柏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1-09作者:县委巡察办点击:3409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1215日,十四届县五轮巡察巡察组向双柏县投资促进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巡察副组长王思德传达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巡视整改不力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委书记专题会上金鸿书记在听取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尹彪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十四届县巡察巡察组组长普云峰分别向县投资促进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新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受局党组委托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11日至31日十四届县轮巡察巡察组对县投资促进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州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走访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普云峰指出,巡察中,县委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二是财务制度执行不严;三是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四是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有差距。巡察组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县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会议同时对用人机制专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

普云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统筹协调服务,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二要落实党建主责,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尹彪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改。要强化整改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以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是要细化措施抓整改。要召开专题会议,剖析深层次原因,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要求、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四是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五是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切实巩固和发展好巡察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作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要抓手,作为完成“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重要保障。

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新同志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巡察反馈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二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坚持把整改工作与招商引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的提升坚持把整改工作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促进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强化内部管理结合起来,树立“廉洁、高效、务实” 的机关形象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跃华到会作指导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纪委监委工信商务科技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投资促进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